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将于11月13日开幕
2022年11月03日 08: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日电(记者 符宇群)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11月2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共同广场举行。当天,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2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五指山毛纳村参访。

11月2日,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共同广场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骆云飞摄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设在五指山市,将开展一系列精品活动。五指山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国梁介绍,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主会场开幕式计划于11月13日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开幕,将紧扣“雨林+”主题,主办方精心准备了极富雨林特色的雨林系列活动,内容涵盖研学、露营、游购等多方面,充分展示文化融合、生态融合等特点。具体包括“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雨林精灵时装秀、“雨林下的演讲”、“雨林天路自行车赛”等一系列活动。

11月2日,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共同广场举行。图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黎族村民。骆云飞摄

  发布会上,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总策划、总导演林青就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具体情况作了介绍,演出以电影艺术的编创手法结合海南黎族苗族原生态表演、雨林风情艺术表演、乡土民俗表演等,设置“序《自然》《传·根脉》《悦·丰收》《和·万物》三个篇章及尾声《感恩》”的演出章节,用艺术表演解读“雨林与山水”“雨林与民族”“雨林与村落”的内涵,绘就新时代热带雨林中、五指山脚下、田园乡村里一幅祥和唯美的“富美乡村图”,深切表达党引领百姓奔向幸福新征程的喜悦之情。

11月2日,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开幕式暨五指山市主会场“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共同广场举行。图为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回答记者提问。骆云飞摄

  连日来,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感受热带雨林之美、深入黎族村庄领略民族特色文化,雨林物种的丰富多样性和黎族文化丰富的内涵让海外华文媒体人士惊喜不已。

  参访过程中,加拿大共生国际传媒社长胡宪尤为关注海南生态的保护和发展利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就胡宪的相关提问做了回答。周亚东表示,海南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生态的保护和发展利用方面应制定具有系统性、创新性的方案。目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条例(试行)》已制定出台,海南坚持生态第一,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让国家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有法可依,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目前,海南省政府正全面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宣传推介,并做了系列积极探索。此次策划的“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便是其中之一,希望能将其努力打造成国家公园宣传推介的精品工程。

11月2日,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2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人士走进五指山毛纳村参访。骆云飞摄

  据悉,“雨林与您”体验活动计划持续开展5年,活动的主题是“珍惜热带雨林,醉享雨林时光”,每年选取一个主会场,在国家公园各片区设立分会场,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系统将“雨林与您”打造成为热带雨林的文化品牌。目前,“雨林时光”田园实景演出的排练工作、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紧张的冲刺阶段,演出当天也将通过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自贸频道面向全球直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