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沉睡”10年的国际高端品牌酒店重启开张
2022年11月03日 08:18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惠宁

  今年10月30日,位于万宁市神州半岛的国际高端品牌酒店——君悦酒店开张营业,这个在2010年就已立项的酒店项目,在“沉睡”了10年之后于去年11月投资超10亿元重启,助力万宁旅游发展。

  今年7月,被王府井集团收购,由原万宁首创奥特莱斯变身为王府井悦舞小镇的万宁消费地标也迎来了客流量和营业额的双攀升。

  近年来,万宁市围绕“年轻、活力”精准定位城市形象,“体育+旅游+文化+消费”融合发展,促进该市消费复苏市场回暖。

  君悦酒店重启

  看好万宁发展潜力

  “酒店是投资大、回报期长的行业,君悦酒店能在沉寂许久之后启动,原因在于万宁这两年旅游大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1月1日,中海凯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神州半岛区域总经理姜丽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同为中海企业集团投资建设的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和福朋喜来登酒店自10年前开张以来,长期亏损,但在2020年和2021年,这两家酒店抓住万宁发展冲浪运动的机遇,在经营上不断推陈出新,连续两年营业额收入都破亿元,这给中海集团重启“规模更宏大,品质更高”的君悦酒店奠定了信心。

  君悦酒店一面依潟湖内海“老爷海”,一面临南海,可赏山观海看夕阳。随着日月湾冲浪运动的红火,大量客流也带热了附近石梅湾和神州半岛片区的发展,在姜丽看来,神州半岛的“发力”才刚刚开始。

  “神州半岛双海四湾六岭,目前只开发了一个湾,旅游资源还有待进一步挖掘。”姜丽说,神州半岛本身还拥有一个全国知名网红高尔夫球场,每年来打球的高端客流量约为4万人次,君悦酒店开张后,与喜来登酒店和福朋喜来登酒店形成酒店矩阵,“过去我们的视线更多关注在房地产行业,在万宁如火如荼的旅游大开发情况下,让我们看到了神州半岛旅游资源的价值,从而启动了文旅板块的经营和管理,助力万宁成为游客来海南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姜丽说。

  王府井悦舞小镇

  客流量营业额双攀升

  11月2日10时,在王府井悦舞小镇,随着“双11”大促临近,商场里各家品牌也都打出了各种折扣信息。“10月27日是工作日,王府井悦舞小镇的单日销售额是84万元,比之前日均销售额增长了66%。10月29日销售额飙升到158万元。”王府井免税市场部总监邢黎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据了解,万宁市政府近期发放政府消费券,其中针对重要消费地标王府井悦舞小镇专门发放了“满2088元减700元”“满1188元减400元”“满588元减200元”的专场消费券,消费者可在享受品牌店的折扣后再进行满减等。“在消费券和品牌店家以及商场三方的共同促销让利下,带动了客流量、销售额的双攀升。”邢黎黎说。

  王府井悦舞小镇入驻万宁后,在不停业的情况下,对商场的建筑外立面进行分区升级改造,“商场的核心位置将提供给国际免税港,但我们的商场特色是‘有税’加‘免税’组合,同时为岛内外游客提供服务。结合万宁的城市特色,王府井国际免税港的一大特色是体育用品品牌。”邢黎黎说道。

  眼下,王府井悦舞小镇正忙着招兵买马,商场准备招聘100名免税店长和300名免税销售顾问,为很快到来的免税店开张做准备。

  研判旅游市场

  尝到发展甜头

  “本周起每个周末都有活动,万宁将会非常热闹。为配合跨年和明年王府井免税港的开业,我们正谋划两场大型音乐会。”11月1日,万宁市旅文局局长姚旺对记者说。

  近年来,万宁市不断研判旅游市场,培育有黏性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多次来,并形成消费习惯,比如冲浪运动。

  为此,万宁市旅游项目开发都围绕着“年轻、活力”来打造,为年轻人量身定做旅游产品,重新设计和打造城市形象,由于产业发展思路和定位准确,精准发力,万宁品尝到了发展的甜头。今年上半年,万宁市几乎所有的知名品牌酒店的营业额都达到历史最高峰。“我们对人流的汇聚充满信心。”姚旺说。

  据记者了解,在南燕湾将再开张一家国际品牌大酒店,而在日月湾,作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万宁5个驿站之一的“逐浪日月”驿站已完成选址,将很快动工。这个驿站占地155亩,将建壮观的人工造浪池,预计将会十分吸引人。

  “万宁的发展,会吸引更多的社会投资。”万宁,更大的发展还在前头。

  (本报万城11月2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