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颁发首批72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资质证
2022年11月03日 08:1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日讯 (记者周晓梦 王培琳 通讯员申兰)11月2日,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资质证颁发大会暨2022年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自律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上,海南72家小额贷款公司获得经营资质许可。

  此次经营资质证的颁发,是对海南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的支持和鼓舞,标志着行业向规范发展迈出了一大步,我省小额贷款公司成为正式的持牌地方金融组织。

  据介绍,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资质证”发放,首先可以使监管部门监管目标更加明确、监管手段更加丰富、监管成果更加有效;其次,持牌地方金融组织明显区别于非法放贷机构,增强小贷公司的规范发展信心;同时,便于广大群众识别正规地方金融组织,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有利于规范我省地方金融业市场健康发展。

  会上,海南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解读《海南省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评级试点办法》,海南省小额信贷协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行业发展情况及重点关注事项。

  海南省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小贷公司坚定发展信心,紧贴自贸港政策谋出路求发展,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做好金融服务,为我省稳经济大盘,金融助企纾困贡献力量。

  海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会员单位以此次“经营资质证”发放为契机,增强依法经营意识、坚守合规经营底线、筑牢风险堤坝、加强行业自律,为海南地方金融组织发展、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