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干部下企业帮助解决问题407个
2022年11月02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11月1日电 (记者黄媛艳)加快落实复工复产消费券、编制助企纾困政策口袋书、“一对一”解决企业难题……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方案》,三亚市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行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灵活运用“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和“城小二”服务工作机制为企业解难题。截至11月1日,该园区干部收集490条问题线索,已解决问题407个,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为方便园区企业充分、快速申享省市助企纾困政策,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成立助企纾困和惠企政策梳理专班,将省、市、科技城三个层级的政策申报内容、条件和方式汇编成册。《“万名干部下企业”——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助企纾困惠企政策申报指南》这本口袋书,梳理了租金减免、社保缓缴、减征税款、扩大就业、稳岗补贴、欠费不停供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的申报条件和路径,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方便企业查阅。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干部主动上门走访,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海南蓝蚂蚁科技有限公司、海南云时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对园区消费券采购销售单位申请审核结果、消费券抢券规则及产品上架事宜、房屋租金减免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等事项存在疑问,园区干部张腊梅第一时间予以解答并为企业对接相关申报负责人员;海南易职科技有限公司因业务开展需要对接一家本地公司负责企业的人力资源平台和部分知识产权业务,园区干部张政获悉后主动帮助该企业对接了一家本土公司,目前两家企业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园区干部刘磊、师念妥善为北京德恒(三亚)律师事务所解决企业面临的员工餐饮和通勤难等问题;针对升聚鑫公司水泥制品和农乐南繁科技公司优质鲜米存在库存积压的情况,园区进企干部积极协调对接多家单位,促进产销对接,帮助企业去库存。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从园区统筹选调优秀干部对帮扶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目前该园区干部已线上线下对接服务企业数量近1900家次,线下实地走访企业数量361家次,企业问题办结率达83.06%。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