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南健博会开幕 琼健康产业聚集效应渐显
2022年11月18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8日,2022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18日电 (张月和)2022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博览会(下称“海南健博会”)18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表示,依托自然生态环境和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近年来海南健康产业聚集效应逐步显现。

  本届海南健博会以“构建全球‘全健康’体系,共绘自贸港美好愿景”为主题,共设区域特色主题馆、创新药品及医疗器械展览会、医疗旅游主题馆和中医中药主题馆四大主题展馆。展览内容包括创新药品、数字化医疗技术、高端医美、高端保健品等。面积达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600家,多家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携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健博会。

  中国首款四价流脑结合疫苗现身健博会,这是中国目前覆盖菌群最广且适合小月龄宝宝接种的流脑结合疫苗,能够为3月龄至3周岁(47月龄)婴幼儿提供更优保护。全球首款吸入用新冠疫苗今年再次与观众见面。据悉,目前上海、江苏、天津等省市已开放吸入用新冠疫苗的预约和接种,未来将在更多城市推广接种。

  王路说,海南的健康产业多点开花蓬勃发展,为产业整体水平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有一系列特殊政策,成为国际创新药械进入中国的主要通道之一;今年2月,国内首个气候康养示范基地在保亭揭牌运行;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在琼中稳步推进;自贸港首个“数字医疗健康创新基地”在海南澄迈生态软件园揭牌成立;五指山已被列入国家首批森林康养基地。

  据介绍,本届海南健博会将举办40余场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将围绕全健康、数字疗法、重大新药创制成果转移转化、健康保险、肿瘤创新治疗等多个维度进行研讨交流。(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