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启动预付式消费试点 打造预付式消费生态模式
2022年11月19日 11: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8日,海口龙华区预付式消费试点启动会现场。刘芳华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王晓斌) 11月18日,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发布暨龙华区预付式消费试点启动会在海口复兴城举行。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神州信息旗下子公司神州方圆,通过应用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技术,打造消费、营销、监管、预提、查询的预付式消费生态模式。

  据介绍,“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试点项目于2022年6月启动,目前,平台已累计签约商户500余家,服务10000余用户。

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发布暨龙华区预付式消费试点启动会11月18日在海口复兴城举行。图为活动参与者在现场体验预付式消费。王晓斌摄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说,“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监管和服务平台”在龙华区试点成效显现,让大家看到了相关模式在更大范围、更多场景复制推广的可能性。欢迎更多科技企业来海南落地,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典型案例和做法经验,促进海南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岩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预付式消费试点能够快速发展,覆盖海南全省;希望试点经验迅速扩大到教育、医疗、房产、旅游、酒店等多个行业;希望用行动实现科技向善的目标,引导民众、企业共建诚信、包容和智慧的现代化社会,打造海南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