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6:0横扫奥沙利文 丁俊晖挺进半决赛
2022年11月19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备受关注与期待的第30场“丁奥大战”以出人意料的结果结束。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以6:0横扫世界斯诺克“一哥”奥沙利文,强势挺进202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同为“80后”的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

  当地时间18日,2022年斯诺克英锦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当日最受关注的是英锦赛“三冠王”丁俊晖和7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之争。这是双方的第30次交锋,在此前29次对阵中,奥沙利文21胜3平5负占绝对优势。在近7次“丁奥大战”中,丁俊晖更是遭遇7连败。因此,尽管此番回归三夺冠军的英锦赛“福地”,丁俊晖已呈现出良好的状态和表现,但外界对其此战的前景仍难以乐观。

  比赛开始,赛场形势出人意料。前两局,奥沙利文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以2:0领先。此时,观众仍然以为“火箭”只是慢热而已。却不料丁俊晖越战越勇,连续4局一杆制胜,其中3杆80+和一杆破百,以6:0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职业生涯首次零封奥沙利文,也终止了自己在“丁奥大战”中的7连败。

  当日还进行了另3场1/4决赛。在唯一的非种子选手之间较量中,世界排名第32位的汤姆·福德以6:4战胜位居第30名的老将乔·佩里,职业生涯第2次晋级英锦赛四强,成为丁俊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在另两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利索夫斯基6:1轻取13号种子肖恩·墨菲;赛会9号种子、“小钢炮”马克·艾伦在2:4落后的逆境下连扳4局,以6:4逆转战胜非种子选手山姆·克雷吉。半决赛中,英格兰“小司机”将与北爱尔兰“小钢炮”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这也是四强中仅有的两名种子选手。

  丁俊晖与汤姆·福德的半决赛之争,丁俊晖更被看好。双方以往共有8次交手,丁俊晖6胜2负优势明显。而在3年前的英锦赛上,丁俊晖在1/8决赛中以6:4淘汰奥沙利文,并最终赢得了该项赛事的第3个冠军、职业生涯的第14个排名赛冠军。如今,在又一次击落“火箭”后,丁俊晖能否重温3年前的好梦值得期待。(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