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招才引智:数百科创领域高端岗位虚位以待
2022年11月19日 17: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9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在海口举办。图为民众咨询岗位信息。主办方供图
11月19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在海口举办。图为民众咨询岗位信息。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王晓斌) 11月19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活动在海口举办,500多个科技创新领域的高端岗位和企业高、中层管理岗位虚位以待。

  本次活动是浦江创新论坛的子活动,也是海南省近年来打造的面向全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聚集人才的品牌活动。本场活动主题为“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采取“线下论坛+现场招聘+线上云招聘”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开展。

  在19日的线下专场,海口高新区、文昌市委组织部、文昌航天城、澄迈生态软件园等单位聚集一批企业集中参加招聘会,其中包括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现场提供了500多个科技创新领域的高端岗位和企业高、中层管理岗位。

  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副局长夏琛舸介绍,当前海南自贸港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个人所得税不超15%等特殊税收制度。海南还开展国际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制定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建立引进、就业和居留一体化的许可制度,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签证与居留信息共享和联审联检,加快提升人才聚集效应。

  为继续深化琼沪两地人才合作,集聚更多优质人才资源建设海南自贸港,活动上,海南人才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分别签署了人才合作培养协议。未来,海南人才集团将从两所高校为海南引进和培养更多的各类别、各层次产业人才。

  据悉,本次活动国聘网、海南自贸港招聘网线上招聘仍在持续中。(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