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海南自贸港迎来首单进境飞机发动机更换业务
2022年11月22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投入运营以来承接首单进境飞机发动机更换业务。 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海口11月21日电 (王海峰 张健)11月21日,一架来自菲律宾皇家航空的空客A320飞机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该飞机将接受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飞维”)提供的发动机更换等专项维修服务。这是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投入运营以来承接的首单进境飞机发动机更换业务。

  据悉,该飞机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际区域完成防疫部门规定的全面消杀程序后,拖入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定检大修机库内执行发动机更换,计划3天完成维修作业。该业务享受进境维修免缴保证金、加注保税航油、维修航材免税等海南自贸港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本次菲律宾皇家航空飞机进境维修业务是海南自贸港在航空维修领域面向印度洋和太平洋开放门户,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一次探索。

  据悉,海航技术及下属企业已在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内建立了涵盖飞机机体大修、飞机零部件维修、航空器整机喷涂等航空维修业态的一站式工程维修服务能力。目前海航技术已经与多家境外航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会有更多的境外飞机来到海南接受维修服务。海航技术将加速获取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各国民航维修许可资质,全面拓展境外航空维修市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