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展将于11月24-27日举办
2022年11月22日 10:0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1日电(张月和)21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下称2022海洋展)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海洋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休闲垂钓协会联合主办。展会以“共享海洋盛会、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以树品牌、提层次、扩影响、国际化为目标,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参展展商人数预计650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副会长陈鸿亮介绍,相较往届,参与本届海洋展的相关专业协会更多,展会专业化程度高。展区分为水产品加工及预制菜,远洋自捕水产品,海洋牧场暨深远海养殖装备,新型渔船渔机渔具,观赏水族及设备,休闲垂钓装备、游钓艇,种苗、饲料、鱼药等养殖投入物,海南省市县展等。

  在同期举办的国际海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将围绕深远海大型养殖工船研发与应用、绿色能源技术支撑渔业养殖走向深远海、热带海洋牧场建设与多产业融合、海南重要水产养殖动物全基因组选择育种技术平台建设等多个议题,探讨海洋产业新的发展理念和机遇。

  此外,中国孔雀鱼俱乐部第十一届国际孔雀鱼锦标赛也将在2022海洋展期间举行,参赛选手来自印尼、泰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及中国台湾地区。参赛鱼约700条,将分为300个小组进行比赛。

  为应对疫情影响,海洋展组委会创新打造云展平台。参展企业可以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结合线下展会进行双重融合驱动,拓展宣传推广渠道,促进贸易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