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文昌灰塑壁画作品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展出
2022年11月22日 08:4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记者余小艳)11月21日,“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美丽海南——文昌灰塑壁画作品展览活动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由文昌市群文艺术爱好者、非遗传承人、业余美术爱好者创作的60件作品展现文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

  文昌灰塑壁画是文昌流传最广的民间艺术之一,是文昌民间美术的一大特色,也是文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灰塑壁画通常取材民间喜闻乐见的祥禽瑞兽、花卉植物、吉祥图文等纹样,富有吉祥寓意,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文昌市文化馆馆长曾小宁介绍,文昌现有灰塑壁画艺术家30余人,其中6位为市级非遗传承人。本次展出的60件作品是一批承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的优秀民间灰塑壁画成果,旨在让艺术爱好者们在参与过程中充分抒发情感、增强文化自信,让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振奋、共创美好新生活。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11月21日至30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展出。海南省数字文化馆云平台同步举办线上展览,后续将在文昌公园、文昌市文化馆继续展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