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
2022年11月22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符宇群 摄
11月21日,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符宇群 摄

  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

  中新网海口11月22日电(记者 符宇群)11月21日,由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主办的“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

  在航天产业大数据论坛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航天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海南自贸港赋能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分享,为文昌国际航天城发展建言献策。

  推介会上,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结合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发展现状,阐述了文昌国际航天城区位、政策、商业航天政策等诸多独特优势,介绍了航天城高新区、旅游区、发射区“三区”联动发展成就以及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三链”产业招商重点方向。

11月21日,文昌国际航天城推介会暨航天大数据产业论坛在海口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符宇群 摄

  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主任赵坚在推介会致辞中表达了与文昌国际航天城开展合作的信心。他表示,后续将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数据政策优势,打造航天对地观测国际合作网络中心节点,支持政府间对地观测领域合作协定的履约工作,统筹民商遥感数据与应用国际合作,对外宣传和展示中国航天,开展商业航天国际业务,不断深化对地观测领域国际合作,推动国际重大项目合作落户海南。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局长刘冲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叠加效应和商业航天产业特别准入政策的支持下,文昌国际航天城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航天企业和机构的关注,下一步,将借助政策、平台、产业的优势,推动海南商业航天产业的规模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发展,诚邀航天航空产业、北斗产业、自动驾驶、无人机、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元宇宙、以及“航天+”相关的文旅、文创、教育、基金等机构和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共享海南商业航天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据悉,在本次推介会暨论坛上,文昌航天城管理局与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北京和德宇航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署6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西北工业大学文昌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文昌航天超算中心揭牌仪式。(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