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 海南将举办展览宣介活动
2022年12月07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 (记者周晓梦)海南长臂猿、海南坡鹿、海南山鹧鸪……世界舞台,聆听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第二阶段会议即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期间我省将举办中国角“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海南经验。

  12月7日到18日,在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大会会场将布设中国角,开展26场边会活动;同时,设置“云南日”“四川日”“海南日”等主题宣传日,举办系列展览展示和宣传活动。其中,“海南日”展览宣介活动定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2月13日举行。

  展览宣介活动将通过宣传展板、宣传片以及专题报告、讲解互动等形式,向196个缔约国参会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讲述海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故事,特别是在珍稀濒危物种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通过现场连线等方式与国内公众互动。

  其中,宣传展板以图文结合方式进行展示,共分三大部分17块展板。第一部分高度概括海南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展示热带雨林的标志景观、生态贡献、旗舰物种、文化多样性。第二部分展示海南热带雨林明星物种,包括植物、动物、真菌。第三部分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南的实践,包括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社区可持续发展、“两山”理论实践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等。

  除了展板展示外,展览活动还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全方位推介海南热带岛屿型生态系统的特征、热带雨林的服务价值、海南特有明星物种以及海南响应国家战略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实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