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闭幕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海南
2022年12月07日 08:3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博鳌12月6日电 (记者陈子仪)12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琼海博鳌闭幕。本届年会以“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为主题,设计了“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自贸港“一带一路”高级别经济合作论坛暨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大会、“绿色工业 全域旅游”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专题招商推介会、自贸港重点项目考察等活动。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球5000万潮籍乡亲最有影响力的“侨”字号国际盛会和规模最大的涉侨交流联谊平台。本届年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全球直播的办会方式,会议期间参会总人数超6800人。年会充分发挥国际平台作用,大力促进海南地区与全球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多领域多层次的经济增长,传播源远流长的潮汕优秀文化,向全世界展现潮人的风采。

  本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还举办了儿童民族药产学研基地、洋浦保税区大宗商品贸易业务、鳄鱼肽生物制品产业化开发项目、三亚市梅村产业园物流中心等项目签约仪式,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大学、三亚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南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厦门鼍龙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机构参与签约。

  此外,全球自由贸易港潮团商业联盟在本次年会上成立并发起《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机遇商业联盟》倡议,以期通过建设一个联结全球侨商,加强沟通合作的商业平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以“侨”架“桥”共享全球自贸港商业机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