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运会自行车公路赛:琼中海口分获男女组冠军
2022年12月12日 09:03 来源:海南日报
12月1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公路赛)举行,共吸引海口、儋州等7个市县的代表队参加。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12月1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公路赛)举行,共吸引海口、儋州等7个市县的代表队参加。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本报那大12月11日电(记者曹马志 刘婧姝)12月11日上午,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杯”自行车比赛(公路赛)正式开赛。经过角逐,琼中队的林开雄获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由海口队马玉彩获得。

  当天9时,男子组、女子组的运动员相继出发,随后便进入紧张激烈的比拼中。共有来自省内各市县的7支代表队共计61人参加比赛。公路赛比赛场地位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试验场,单圈里程22.5公里,男子组比4圈,总里程90公里;女子组比3圈,总里程67.5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琼中队的林开雄、儋州队的曾皓健和海口队的李瑞分获男子组前三名;海口队的马玉彩、杜传艺和琼中队的何冲获得女子组前三名。

  “我们已经训练了很久,做了很多准备,夺得冠军非常激动。冲刺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占优势的,比较稳。”林开雄说,对于第二天的山地赛,他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

  “今天取得冠军很开心,但是还要收拾好心情,争取明天再夺冠。”马玉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公路赛赛道设计得很好,有起伏、有爬坡、有平路,可以看出省运会对比赛项目的重视。

  此次自行车比赛设置两个赛程补给点,共有包括裁判、赛事工作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和志愿者近500名赛事工作人员,以及20余辆机动车为选手提供赛事服务。12月12日15时,第六届省运会自行车比赛(山地赛)将在儋州市和庆镇罗便村举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