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琼文艺家书画展海口开幕 展期持续至18日
2022年12月15日 08: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4日,旅琼文艺家书画展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张月和 摄
12月14日,旅琼文艺家书画展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4日电(张月和)旅琼文艺家书画展12月14日下午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展期持续至18日。

  本次展出的旅琼文艺家书画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体裁,共有作品近70件,参与人数37人。旅琼文艺家们“组团”来到海南,不仅带来了新的文化艺术元素,增强了海南书法美术的力量,还为如何打造“海南画派”提供了诸多启示。

  “海南的东坡文化、黎苗文化、海洋文化等深深影响了我。”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程连仲说,此次参展的雕塑作品和画作在艺术上有所探索和创新,汲取了现代雕塑的理念,在作品表现形式上与国际接轨,目的是展现海南自贸港在文化层面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流。

12月14日,旅琼文艺家书画展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幕。张月和 摄

  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良表示,海南的气候和人文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国家级文艺名家旅居海南,投身海南题材的文艺创作,给海南文艺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此次展览的举办也得到了很多身在岛外的文艺家们的支持,寄来高质量的作品参加展出。

  据悉,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成立于2018年12月,目前已有200多名成员,他们致力于自贸港文艺发展,已成为海南文艺方阵中一支极富活力的文艺力量,在海南题材的文学、影视、美术、音乐、戏剧、舞蹈、曲艺、摄影、民间文艺、文艺评论等创作方面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旅琼文艺家们积极参与海南重大文化活动,通过旅琼文艺家大讲坛等平台与海南文化界展开交流。

  本次展览由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主办,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