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旅游市场不断升温 美兰机场单日运输旅客量超4万人次
2022年12月15日 17: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黄裕光 云蕾) 海南作为冬季热门旅游目的地,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消费活力加速释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航班量及旅客量也进入稳步复苏的快车道,12月14日,美兰机场单日进出港航班恢复至342架次,单日运输旅客量达4.08万人次,加快推动海南旅游市场升温。

  据悉,目前海口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郑州、重庆等多条主要客源地航线已陆续恢复。12月6日-13日,美兰机场运营航线123条,环比恢复42条航线,其中北京航线已恢复至日均11班,上海航线已恢复至11班,广州航线已恢复至7班,深圳航线已恢复至12班。

  为确保航班增加后平稳运行,美兰机场一方面优化双跑道运行模式,由原来的“单跑道起降为主,双跑道起降为辅”,调整为“双跑道起降为主,单跑道起降为辅”,另一方面抓抢临界航班,充分发挥AOCC运控体系联席运行和运管委协同机制作用,积极与空管气象、流管就天气情况、流控情况开展会商,提升航班正常性管理水平。据统计,12月以来,美兰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9.27%,整体运行平稳、高效、顺畅。

  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自12月10日起,美兰机场站点新增公交线路1条、变更线路3条,目前共计7条常规公交线路,重大节假日及寒假学生离返校期间,还将加开J5、J6夜线,并在机场巴士上座率较高时,加密一、二号线发班班次,减少旅客出行等候时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