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闭幕 47次打破31项省运会纪录
2022年12月15日 09:07 来源:海南日报
十二月十日,在儋州市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员在比赛。
十二月十日,在儋州市体育中心,田径运动员在比赛。

  ■ 本报记者 林书喜

  精彩省运,健儿汗水洒赛场;魅力儋州,千年古郡展新颜。在过去19天里,古郡儋州见证了竞技体育的荣耀与梦想。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19个市县代表团的4016名运动员和627名领队、教练员参加16大项竞技体育项目,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共有30人47次打破31项省运会纪录,充分显示了我省运动员较高的运动技术水平和巨大潜力,为我省竞技体育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为备战2025年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打下坚实基础。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匹克精神作出了完美的诠释,充分展现了海南自贸港人阳光、自信、向上、开放的精神风貌。

在跆拳道比赛项目中,选手进行展示表演。

  儋州市作为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思路,举办了一届“热闹、简约、精彩、安全”的省运会,一流的比赛场馆设施,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各市县代表团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儋州人民的健身意识和文明素质,以及儋洋一体化的崭新面貌。

  12月14日晚,夜幕下的儋州市体育中心华灯璀璨,大古盐田体育馆内,气氛热烈。第六届省运会闭幕式在这里举行,组委会以一场简约而精彩的闭幕活动为本届省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羽毛球比赛中,运动员跳起扣球。

  第六届省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是“欢乐颂”,在7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完成了运动员入场、颁奖、会旗交接、文艺表演等多个环节,简约又欢乐的叙事模式与开幕式形成完整的首尾呼应。

  儋州自古歌如海。千年古郡,因调声而幸福快乐;青春儋洋,因温暖而未来可期。闭幕式开场歌舞《调声情》,给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再次展示了儋州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魅力。

  拼搏的汗水、激情的叫喊、成功的欢呼……本届省运会的精彩短片让大家见证了省运会的精彩和运动健儿的收获。

12月14日晚,第六届省运会闭幕式在儋州市体育中心举行。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与开幕式一脉相承的是,闭幕式有一个特别设计的环节,节目《因为我爱你》向不辞劳苦的志愿者致敬,营造了浪漫而又欢乐的氛围,

  在本届省运会上,海南体育健儿充分展示了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以及新时代海南自贸港体育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风采。同时,我省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也在本届省运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现,“体育+旅游”正成为海南体育产业发展新动力。

  成绩已成为过去,辉煌需要继续创造。在闭幕式上,琼海市接过省运会会旗,第七届省运会进入“琼海时刻”。

  “向上就能看到那道光,照耀爱和奇迹的远方……”闭幕式上,当本届省运会会歌《青春之光》响起。我们相信,海南新一代的体育健儿将以青春之力,点亮未来之光。(本报那大12月14日电)

原标题:青春飞扬 勇毅前行 ——写在第六届省运会闭幕之际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