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行渔业产业招商推介会 吸引省外企业投资
2022年12月16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张月和 摄
12月15日,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15日电 (张月和)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5日在海口开幕,作为其活动之一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产业招商推介会同日举行,海南6个市县代表推介本地渔业产业招商项目,4家省外企业现场签约。

  本次推介会共吸引三十余家企业参加。海南海口、三亚、乐东、陵水、文昌、万宁等市县代表围绕产业规划、政策机遇和招商项目进行宣传推介,企业代表就申请休闲渔船指标和码头、投资建设海洋牧场等问题与海南相关部门交流讨论。

  海南拥有200万平方公里海域,本岛近海鱼类600多种,三沙群岛海域拥有鱼类1000多种,海洋资源、生态资源、旅游资源齐聚。2021年,海南省渔业经济总产值601.44亿元,其中渔业产值466.49亿元,占农林牧渔总产值的23.2%。近年来,海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发展海洋牧场、休闲渔业等产业提供支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表示,海南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政策优势,水产苗种、高密度循环水养殖、深远海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休闲渔业、海洋牧场、渔港经济区等领域都是企业家来琼投资的蓝海,例如水产苗种方面,大部分苗种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个别苗种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达100%,海南的水产苗种非常具有竞争力。

  “南海就是蓝色粮仓。”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说,加快渔业转型升级、实现渔业现代化有助于为民众提供更丰富健康的蛋白质来源,改善饮食结构,同时在海洋生态保护和海洋权益维护方面也将起到重要作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