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工行开立首个本外币合一账户
2022年12月16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梁晨翊)12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海口国贸支行开立首个本外币合一账户。

  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符辉表示,本外币合一账户体系投产有利于解决人民币和外币账户管理标准不同、相互割裂的问题,实现人民币和外币账户开户、销户、变更等方面的标准统一、格式统一和视图统一。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本外币合一账户将有利于提升市场主体日常经营管理的便利度,节约管理成本;简化手续,提高银行工作效率。

  海南省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徐艳表示,实现本外币账户合一意味着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促进跨境资金自由便利流动等方面都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一方面有利于市场参与主体降低结算成本,另一方面也具有操作便捷、便于境外资本流入等优势。相信有了这个基础,海南自贸港未来的营商环境和金融服务将会更加完善,有助于增强产业竞争力,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是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试点目标是探索构建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账户业务规则统一,适当实现“资金管理”与“账户管理”分离,适应人民币国际化和外汇管理需要的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通过允许单位银行账户支持多个不同币种资金结算,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账户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