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矿业氢氧化锂项目正式开工 总投资10.56亿元
2022年12月16日 09:1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12月15日电(记者梁振君 林书喜)12月15日,海南矿业氢氧化锂项目在儋州市洋浦新材料产业园开工。作为海南矿业在“铁矿石+油气”之外着力打造的第三个主赛道,该项目拟建设一条年产2万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预计2024年一季度竣工投产。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10.56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由海南矿业全资子公司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海南矿业公司效益新的重要增长点。

  此前,海南矿业聚焦于铁矿石和油气两大资源类产业的经营。在国家“双碳”战略和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大背景下,海南矿业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将新能源产业上游矿产资源的采选及加工业务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氢氧化锂项目应运而生。

  “该项目不仅将成为海南矿业布局新能源赛道的核心业务,同时也将助力儋州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新兴力量。”海南矿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东表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