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滑水锦标赛海口闭幕 近百名选手角逐
2022年12月20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2年全国滑水锦标赛开幕式于2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十里春风云龙湖落幕。本次锦标赛是国内滑水运动的最高规格赛事,也是本级别赛事第一次在海南举办。此次赛事规模大,规格高,着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自贸港品牌赛事。

  赛事共设尾波滑水和尾波冲浪两个大项。近百名国内佼佼者在花样、回旋、跳跃、尾波等14个小项上展开争夺。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海南省旅文厅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刘勇、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秦立双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四川、江西、云南、海南、香港等地的运动员代表和滑水运动爱好者约600人出席闭幕式。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口市旅文局局长王可表示,海口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创新发展模式,不断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通过引进全国性高水平赛事,结合海口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以体育赛事“引流”,在旅游市场变现,为活力海口发展注入“体育+”动力。

  赛事负责人表示,本赛事特别邀请了世界顶级的“中国恒涛特技滑水队”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演出,就是为了让观众能近距离体验世界级的水上视觉艺术,以及滑水运动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本次赛事将有效推动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旨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文体融合、充满活力的赛事标杆。由单一赛事向多元化体育+旅游体系转型,丰富文化体育生活,让游客在欢笑声中亲身感受水上运动和人文艺术结合的魅力。

  赛事举办地海口十里春风,坐拥3000亩云龙湖资源,是海口著名的网红打卡点。云龙湖风景优美,与湖对岸的陶公山浑然天成一幅山湖相映、美丽奇特的山水画卷。十里春风在这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加持下,以生态与生活为底色,打造湖居诗意生活的超级小镇样本,建造一个复合型国际视野产业社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