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加入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
2022年12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2月23日电(记者 李晓伟)据河北省张家口市体育局23日消息,近日,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主席格雷瓜尔·朱诺德向张家口市发来欢迎信,标志着张家口市正式成为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的一员。

  据介绍,朱诺德在信中对张家口通过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大力褒奖,并对该市能够参与联盟活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福。

  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成立于2002年,是在奥运会举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界之间建立直接联系的组织。张家口赛区作为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赛场之一,在这里共产生了51枚冬奥金牌。按照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章程规定,任何举办过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城市,均具备申请成为联盟会员的资格。

  据了解,张家口加入该联盟后,将有利于该市广泛开展体育交流合作,与联盟会员城市共同促进奥林匹克推广,为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发展后奥运经济、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构建更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