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揭牌
2022年12月31日 08: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30日,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孙相涛供图
12月30日,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孙相涛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0日电(孙相涛)12月30日,海南省旅游协会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于大会上揭牌。

  据悉,为持续推进旅游投诉处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效率,海南省旅游协会将原于2019年成立的“海南旅游仲裁中心”和“海南省旅游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合并为“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并分别设立海口分中心、三亚分中心。海南省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把建设海南国际旅游(投资消费)调解仲裁中心列为2023年赋权试点重要工作,进一步完善海南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和监管模式,持续发挥社会组织在行业监管中的作用。

  海南国际仲裁院行政部主任陈华君表示,“1中心+2分中心”旅游调解仲裁平台作为净化旅游市场营商环境的有效补充,对进一步完善旅游业纠纷仲裁调解机制,维护旅游者和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投资环境,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王忠云对海南省旅游协会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协会持续加强与旅游系统内部各部门、各企业的密切联系,协调行业间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拓展协会服务功能的广度和深度;立足作为海南旅游行业大协会、大平台的优势,促进外引内联,畅通交流渠道,做好、做足“协”字文章,打造全省资源共享、多业聚合、共同发展的共赢生态圈。(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