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东方大剧院举行开业一周年庆暨迎新跨年演唱会
2023年01月02日 10: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年12月31日,海南东方大剧院举行开业一周年庆现场。东方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李丹丹)2022年12月31日,海南东方大剧院迎来开业一周年的生日,在灯光闪耀、宽敞明亮的剧场中举行了庄重而温馨的庆典仪式,上演了2023迎新跨年演唱会。

  海南东方大剧院开业运营一周年来,创新进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彰显央企担当,克服疫情困难持续供给高质量文化演出43场、公益活动30场,让东方增添新的文化色彩,焕发更深层次的生机活力。

  东方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在致辞中说到,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东方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文化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提质增效成果,市民幸福感、获得感也不断增强。将进一步推动海南东方大剧院发挥文化地标和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加速推进打造海南西南部文化教育新高地。”

  中演院线副总经理王修芹表示,今后将在东方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契机,持续发挥文化央企的优势,加强有东方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深化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东方市同中国各地、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互鉴,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当天海南东方大剧院文化艺术交流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中心将于2023年启动运营,将为东方市全民文化艺术教育普及,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东方欲晓·艺路远航》海南东方2023迎新跨年演唱会火热开启,乌兰图雅、陶钰玉等实力唱将充满热情、活力,脍炙人口的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点赞新时代》激发了观众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演唱会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观众符先生表示,这次东方的跨年演唱会水平很高,演员名气大,实力强,节目还接地气,这种方式跨年既开心又有意义。

  据悉,海南东方大剧院一周年庆暨第二届新春精品演出季将持续到2023年二月底,将有十几场汇聚国内优秀演出团体的精彩剧目将陆续登场。中国铁路文工团《金钟之声音乐会》、上海恒星乐团音乐会《星·发光体》、上美影授权《动画王国家庭音乐会》、《清平乐》醉美国风影视作品音乐会,演出类型几乎满足了各年龄层观众的需求。(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