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排球联赛落幕 海南大学队夺冠
2023年01月02日 1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2年海南省排球联赛于12月31日晚在澄迈举行总决赛,海南大学队夺冠。徐兆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日电(徐兆)“勇闯天涯杯”2022年海南省排球联赛于12月31日晚在澄迈落下帷幕。10支球队在5个赛区上演38场精彩较量,最终海南大学队在决赛中以3:2战胜海口队,时隔19年再夺联赛冠军,海大队张宗竟获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本届联赛走进定安、临高、儋州、文昌、澄迈五个赛区。作为海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本土传统品牌赛事之一,不少球迷远道而来现场观赛,官方直播平台爱动体育网线上观赛人次达40.79万人次。

  冠军奖杯是海大男排最好的新年礼物,海大队教练周若峰表示,这是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后,海大男排获得的首个省排球联赛冠军,这个荣誉蕴含着海大一代代排球人的努力,虽然夺冠之路很艰难,但值得。

  据了解,海大男排成立于1988年,曾于2003年问鼎省排球联赛冠军;2004年-2006年,海大男排连续三年闯进省排球联赛决赛,但都获得亚军。2007年,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原海南大学合并,海大男排短暂解散。本届联赛是海大男排重组后获得的首个省排球联赛冠军。

  海南省排球联赛创办于1998年,本届比赛由“力加杯”升级为“勇闯天涯杯”,球迷群体进一步年轻化、城市化,赛事品牌影响力持续加码。本届联赛由海南省旅文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