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大坡胡椒”入选国家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
2023年01月05日 09:0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4日讯 (记者余小艳)日前,海口“大坡胡椒”入选国家商标品牌建设优秀案例,为全省唯一入选案例。

  胡椒产业是海南省热带特色高效产业,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具有天然红壤资源,光照和降水量适宜,是种植胡椒的天然宝地。目前,大坡镇胡椒种植面积约6.8万亩,占全省胡椒产量的44%,年产值达2.98亿元,是全省胡椒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也是全国最大的胡椒生产基地。

  目前,大坡胡椒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依托品牌带动,大坡胡椒年销量约6500吨,售价由2018年的13元/斤上升到20元/斤,品牌溢价日益凸显。当地培育10家胡椒企业,带动3300户农户参与种植和经销胡椒。

  未来,海口大坡镇将以“胡椒产业领跑者”为目标,着力创建省级胡椒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打造海南胡椒交易商贸中心、产业数据中心和种源保护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将打造胡椒创新研发平台,推进农科教、产学研大联合协作,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继续讲好“大坡胡椒”品牌故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