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春运运输进出岛旅客预计同比增27.5%
2023年01月06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现场。资料图 沈亮 摄

  中新网广州1月5日电 (郭军 沈亮)1月5日,2023年琼州海峡省际客滚运输春运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下称“珠航局”)预测,今年春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客货流将大幅回升,进出岛旅客约为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7.5%;进出岛车辆约为75万台次,同比增长7.1%。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现场。资料图 沈亮 摄

  据悉,今年春运琼州海峡运输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7日(正月初六),日运送车辆将达到3万台次左右、旅客将达到12万人次左右。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春运期间过海车辆中小汽车占比将比以往有所提升,达到近几年的峰值,预计将占77%左右。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现场。资料图 沈亮 摄

  据了解,2023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各条航线共投入客滚船54艘,49347客位、2602车位。珠航局组织研究印发了《2023年春运期间海口与徐闻间航线(不含专用航线)班轮化班期表》,高峰期海口至徐闻间航线单日最大旅客/车辆运输能力可达到18万人次/3.5万台次。在受恶劣天气影响,可能发生旅客、车辆滞留时,通过应急疏运,徐闻至海口间航线单日最大旅客/车辆运输能力可达到23万人次/4万台次。救助部门结合近年来琼州海峡春运重点时段海上救助特点,在海峡两岸部署大功率海洋救助船2艘、其他各类救助船艇7艘、救助直升机1架、应急救助队4支。

2023年琼州海峡省际客滚运输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黄敬华 摄

  珠航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在会上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科学研判春运形势,细化各项专项方案,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同时,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应急保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管理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应急救援力量应提前部署、随时待命、迅速响应,最大限度确保运输安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