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鹿鸣花田成“打卡地”
2023年01月06日 10:35 来源:南国都市报
鹿鸣花田。
鹿鸣花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5日讯(记者 刘子榕 文/图)近日,在三亚市吉阳区南边海路与榆亚路交叉口,刚刚开放不久的鹿鸣花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拍照。“原先脏乱差的荒坡如今华丽变身,成为了一处美不胜收的打卡胜地,市民游客多了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三亚城市形象也焕然一新。”看着眼前五彩缤纷的鹿鸣花田,三亚市民宋先生高兴地说道。

  驱车沿着凤凰路驶向榆亚路,路边由亮橙、淡粉、正红鲜花和翠绿草木组成的缤纷花田令人眼前一亮,绚丽多彩宛若画卷。鹿鸣花田所在的南边海路与榆亚路交叉口是通往大东海旅游度假区和鹿回头风景区等地的重要通道。

  鹿鸣花田改造项目是三亚民生工程和城市更新工程之一。“项目设计在原有的山坡设计三层花田,种植了橙色的凤仙花、粉色的千日粉、红色的鸡冠花。”三亚城投集团项目事业部副部长梅跃坤介绍,鹿鸣花田项目建设面积约7333平方米,其中,施工绿化面积5736平方米,种植凤凰木、火焰木、海南椰树等乔木91棵,夹竹桃、粉纸扇等灌木185棵,小叶龙船、红粉色系时花等地被植物12万余株。

  让城市处处有公园、公园处处是美景。“时时有花可赏,四季有景可观”,这是鹿鸣花田设计亮点之一。项目还设计了“鹿鸣”雕塑小品和文化墙,与鹿回头风景区相呼应,更加突出三亚文化元素。

原标题:路边荒坡“华丽变身”,五彩鲜花扮靓街头 三亚鹿鸣花田成“打卡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