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启动春赏木棉红系列旅游文化活动
2023年01月06日 17:12 来源:中新网海南
1月6日,2023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红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主办方供图。
1月6日,2023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红系列旅游文化活动启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6日电(凌楠) 1月6日下午,由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向往的春天,从一朵木棉花出发”2023海南昌江春赏木棉红系列旅游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对昌江的木棉文化特色旅游产品、精品旅游路线进行宣传推介,并详细介绍本次节庆品牌活动的各类精彩项目。此次活动将持续2个月的时间,从2023年1月开始至3月底结束。

  又是一年木棉红,在昌化江畔、霸王岭下的山麓田野、黎村苗寨中,木棉花竞相怒放。昌江迎来了一年中绝美的季节,并开启“春赏木棉红”的黄金旅游季,活动共有昌化江星空观赏露营、空中木棉嘉年华、美丽乡村生活节、花船水上市集、昌江华流音乐节活动、“守护湿地· 多彩雨林”观鸟节暨全国“生物多样性之美”摄影邀请赛、第九届“昌化江畔木棉红”和昌江全国摄影大赛活动等八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增加了乘坐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游览昌化江畔木棉红美景的高空观赏项目,给游客带来震撼的观感体验。同时,结合线下流行的生活方式,在昌化江畔搭建多个特色帐篷露营,提供露营休闲咖啡体验、黎苗篝火晚会长桌宴、营地派对、露营电影、露营微醺、露营餐饮等不一样的木棉露营节活动感受。此外,更有“木棉花快闪队”、“木棉树下的欧欧歌”民族演艺,木棉文创小铺等丰富游客赏花体验。没能来到现场的人们,也将可以通过云赏木棉花的方式,通过VR全景、直播、短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推送最真实、即时的昌江霸王岭以及昌化江畔木棉花盛开的情景。”

  近年来,立足木棉旅游季,越来越多的当地村民吃上了“旅游饭”“生态饭”。据介绍,村民们借力昌江木棉的生态品牌,养蜂酿蜜,年产木棉花蜜过万斤,每年活动一开始,在政府的组织下,村民们一起来到昌化江畔的木棉赏花点,在“农夫市集”通过自产自销的方式,将当地的木棉花蜜等农副产品、以及相关特色美食展示售卖给游客,让村民在当下发展正火热的旅游中分得了“一杯羹”。

  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多位曾经在昌江进行拍摄且短暂生活过的人气明星们,对今年“春赏木棉红”的旅游品牌活动的祝福视频。(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