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石梅湾环湖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
2023年01月10日 09:27 来源:南国都市报

环湖示范区一角 。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张野 文/图)可攀爬的“榴莲”、会喷雾的“花蕊”、可踩踏喷水的自行车、可进入的“乌石”以及可休息的“芒果亭”……1月8日上午,新春伊始的海南万宁华润石梅湾新增一处游玩景点,以石梅湖公园为核心,集艺术、活力、自然于一体的环湖示范区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游人市民参观打卡。

  据了解,环湖示范区的核心石梅湖公园,通过对“参与性景观”设计理念的实践,将周边“山、林、海”为主的自然资源蕴藏于公园中,通过打造湖体岸线的多样性,实现各种类型的湖岸体验,让各年龄段人群的在场地内互动、参与,挖掘自然元素、体验自然乐趣。

  公园内有乌石亭、欢乐岛、榴莲眺望区、互动戏水区、草坪休息区、青梅桥、沙地花园、岛屿溪谷等多个特色游玩景点。其中,在岛屿溪谷,游客还可以乘船穿梭于数个形态各异的小岛,在林冠下、岛岸边划船探险,也可以步行在白色曲线桥上穿梭于各个岛间,近距离观察热带植物与林间鸟类与昆虫体验大自然的神奇。岛上植物搭配是深度研究热带雨林的植物品种与习性特征,模拟雨林的组合搭配,运用开花点景、常绿乔木,开花灌木、造型乔木与地被、水生植物以及附生植物,打造多种植物层次,营造热带雨林的氛围。

  据悉,石梅湾环湖示范区以生态湖为规划核心,配置休憩、游玩、体验、休闲、生态等核心配套,总规划面积达约67600㎡,其中水域景观总占比达约42.89%。该示范区华润置地投入逾亿元,只为实现生态资源与湾区运营价值叠加这一战略目标,拓宽游客和居者的行动半径,率先完成以“生态+度假+生活”为封面的海洋人居主场形态,成为石梅湾右一里程碑作品。不仅为华润石梅湾社区生活的配套做了补充,更带来了独一无二的热带湖岛度假生活体验,创造了以纯粹度假体验为主的全新旅居生活形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