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电视专题片《利剑护航自贸港》明晚播出第一集《绿水青山》
2023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清廉海南微信公众号

  正风肃纪反腐电视专题片《利剑护航自贸港》

  播出时间:2023年1月15-17日20:00

  播出平台:海南卫视、海南新闻频道

  新闻君 新媒体矩阵同步网络播出

  为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共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海南省监察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正风肃纪反腐电视专题片《利剑护航自贸港》,专题片共三集,第一集《绿水青山》、第二集《人民至上》、第三集《守护清廉》。

  《利剑护航自贸港》第一集《绿水青山》,通过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成案,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杨文平案,临高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郑柏安、曹文案,展现海南省委聚焦党中央关于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对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腐败案件从严查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在矿产资源监管和环保督察工作中大搞权钱交易。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 吴开成:

  我感到很后悔,忘了总书记说“想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想当官”,如果又想当官又想发财,确实是自造牢笼、自掘坟墓。

  对抗巡视整改,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县长杨文平越权批准“国茂•泥疗”项目征收集体土地432.7亩,严重践踏了国家耕地保护的红线。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原党委书记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县长 杨文平:‍

  因为你手中有权,都有人来对你进行“围猎”,有需要、没需要他们都围在你身边。

  海南解放公园竟然成了房地产项目的营销卖点,庞大建筑群划破天际线,临高角红色景区风貌遭到严重破坏;临高几任县委县政府“一把手”带头腐败,带坏了班子,搞乱了风纪,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丛生。

  临高县人民政府原县长 郑柏安:‍

  前面一生的奋斗,名声全部完了。

  临高县人民政府原县长 曹文:‍

  特别悔恨,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条道路。

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对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决不手软

没有下不为例

《利剑护航自贸港》

第一集

《绿水青山》

1月15日晚20点

海南卫视、海南新闻频道

重磅播出

新闻君 新媒体矩阵同步网络播出

敬请关注

  来源: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