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入北约再遇阻 土耳其:目前无法批准 我们不着急
2023年01月15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土耳其高级官员14日表示,瑞典可能需要六个月以上的时间来采取必要措施,以赢得该国对其加入北约的支持。

  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助手易卜拉欣•卡林称赞瑞典为满足土耳其要求而采取的宪法改革,但他表示,瑞典可能要到6月才能制定实施这些改革所需的法律。

  “这实际上取决于(瑞典)在解决这些问题上行动的速度、广度和深度,”卡林说道。“(瑞典)告诉我们的是,新宪法将在6月完全生效,但他们也许可以在此之前做一些事情。”

  2022年5月18日,芬兰和瑞典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递交了加入该联盟的申请。目前30个北约成员国中只有匈牙利和土耳其两个成员国没有批准这一申请。

  芬兰和瑞典与土耳其签署一项三方协议,旨在说服土耳其同意两国加入北约,但土耳其一直反对。土耳其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它表示在支持瑞典和芬兰加入之前必须满足这些要求,其中包括收紧反恐法律和引渡土耳其认为是罪犯的人。

  《纽约时报》报道称,卡林承认这些要求,但称土耳其没有要求瑞典或芬兰“在其法律框架之外做任何事情”。但他表示,土耳其并不着急,可以等到其要求得到满足。他说,“我们并不着急,是你们急于加入北约。”

  此前8日,瑞典首相克里斯特松表示,不会满足土耳其就瑞典加入北约提出的所有条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