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餐饮业复苏明显 外卖复苏速度快于堂食
2023年01月16日 0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5日电(何意) “目前堂食客流恢复得不错!外卖增长也很快!”海口的“十八碗”餐厅的总经理洪素娜开心地介绍。三亚大嘴活海鲜餐厅的老板陈先生在店里招呼着一批批进店的客人,外卖订单的声音不断从后台系统传出,陈先生笑着说:“客人回来了,越忙心里越高兴。”

  伴随着疫情管控政策调整,海南旅游业迅速回暖,同时又迎来了政府出台助消费政策以及春节消费旺季,餐饮行业线上线下复苏明显。美团外卖15日介绍,截至目前,海口的外卖订单量环比11月增长近10%,而三亚的外卖订单量环比增长已达到35.3%,其中海鲜、海南粉、清补凉等当地特色品类备受消费者的欢迎。

  新年伊始,海南三亚成为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当地的餐饮商家们也迎来了“复苏的春天”。SASA的海海鲜餐厅和大嘴活海鲜餐厅都是开在旅游区的热门海鲜餐厅,连日来生意火爆。SASA的海海鲜餐厅的老板周先生介绍,店里基本都是为游客服务,同时来自酒店、民宿的外卖订单也络绎不绝,生意整体比11月增长了两三倍。大嘴活海鲜餐厅的老板陈先生发现,来三亚的游客大大增加,外卖的复苏速度比堂食更快,“堂食生意我们店里恢复了7成,但是外卖已经超过了疫情前,顾客有的是为了避免聚集在酒店里点外卖,有的就是随时想吃点什么,点外卖就很方便。”

  接下来的春节假期,SASA的海海鲜餐厅、大嘴活海鲜餐厅都表示店里做足了准备。“从目前恢复势头来看,今年有望成为三年来同期生意最好的春节档,我们在保障食材供应、设计新年套餐上面都花了很多功夫,还准备尝试推出外卖年夜饭套餐,让用户玩得开心吃得好。”陈先生说。

  2022年12月,海口市商务局联合美团外卖共同推出“惠聚椰城,悦享美好” 促消费活动,发放现金消费券600万元,用于外卖餐饮、零售消费的补贴。海口的“十八碗”餐厅的总经理洪素娜说道:“消费券让用户享受到优惠,也促进了外卖销量。”

  业内认为,随着各类扩大需求的政策举措落地显效,全国堂食、宴会、跨省旅游等活动逐渐恢复,经济发展活力重新释放,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餐饮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开端。建议餐饮商家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堂食外卖相结合,努力营造祥和幸福的兔年春节市场供应。(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