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高院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16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5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方茜)1月14日,海南省高院对外发布2022年度十大典型案例,这是海南高院连续第七年常态化发布年度典型案例。

  本次发布的十则典型案例有一定社会影响,涵盖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等审判领域,与英烈荣誉、破产重整、食品安全、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关系密切,反映了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法治进程,也展示了海南法院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实质合并破产重整案,东方绿洲实业有限公司诉海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黄某某诬告陷害案,鑫海公司申请中铁旅业公司破产清算案,南盾公司与海南省市监局反垄断行政处罚案,京研寿光公司与新疆昌丰公司植物新品种临时保护期使用费纠纷案,羊某某、李某某失火、非法狩猎暨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诚记水行与海口市监局食品经营行政处罚案,国投裕廊洋浦港口有限公司申请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及执行系列案。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