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最致命!尼泊尔空难事故已致68人遇难
2023年01月16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尼泊尔客机坠毁前情况曝光 机上无中国公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2人、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的客机坠毁。尼泊尔当局表示,目前已确认至少68人遇难。报道称,这是该国30年来最致命的飞机事故。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画面,救援人员在飞机损坏的周围积极救援。坠机现场附近的部分地面被烧焦,仍能看到小火焰。

  尼泊尔航空安全网络数据库显示,这次坠机事件是尼泊尔自1992年以来,发生的最致命的坠机事故。当年,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00客机在接近加德满都时坠毁在山坡,机上167人全部遇难。

  “飞机的一半坠在山坡上。”当地居民阿伦·塔木(Arun Tamu)说,“另一半掉进了塞提河的峡谷里。” 塔木在飞机坠毁几分钟后到达了现场。

  一名目击者称,他看到飞机在试图着陆后在空中剧烈旋转,飞机头朝左坠落,然后坠入峡谷。“飞机坠毁后起火,到处都是烟。”

  当地警官称,救援人员很难到达位于两座山丘之间的峡谷中的现场。

  目前还不清楚飞机坠毁的原因,搜救仍在进行中,救援人员称,预计会在峡谷底部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

  当天下午,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召开紧急内阁会议,决定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并成立了一个五人调查委员会,调查空难事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