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游客齐上阵 为动物们准备“年夜饭”
2023年01月19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举办新动物朋友见面会,邀请市民游客为动物们准备“年夜饭”。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1月18日电 (张月和)“大家可以用白菜或包菜做‘饺子皮’,胡萝卜碎做‘馅料’,最后用象草绑住固定,给斑马吃的‘饺子’就做好啦。”1月18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下称“海野”),“奶爸”吴之昊向市民游客们讲解如何给动物们准备“年夜饭”。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海野也迎来了“新朋友”,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引进的斑马、角马、欧洲盘羊、棕熊等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在经过短暂的适应期后,今日正式与海口市民游客见面。海野举办“卯兔迎春·海野上新,新动物朋友见面会”活动,准备了香蕉、火龙果等十余种蔬菜和海南热带水果作为“馅料”和“菜肴”,邀请市民游客齐动手,为动物们制作营养丰富的“年夜饭”——“饺子大餐”。

1月18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市民游客为动物们准备“年夜饭”。 张月和 摄

  “活动很新颖,小朋友们能够学到很多科普知识,大人们也了解到一些不同动物的习性。临近春节,正好赶上新动物入住,带着孩子来动物园逛一逛是很有意义、很有趣的一次出行。”正在陪伴女儿给斑马做“饺子”的海口市民郭衍珠说。

1月18日,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市民游客投喂亚洲象。 张月和 摄

  海野营销总监李冬林介绍,此次海野共引进了二十余种国内外珍稀野生动物,在春节前后将陆续与市民游客见面。为了让动物们尽快适应海南的气候,海野在食物、玩具、展区布置,甚至气味和声音等方面都尽量复原野外环境。

  “近期旅游市场复苏,游客量大幅增长,岛外游客也比较多。”海野园长马雪峰说,为了迎接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海野不仅有动物上新,还增加了科普讲解点和服务人员,希望给游客创造更好的游览环境。(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