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超335万份
2023年01月19日 08:4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记者马珂)1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把为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作为“关口前移、服务下沉、送药上门”的重要工作,先后两次组织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累计发放近335.75万份,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

  据了解,“健康爱心包”包含解热镇痛药、感冒类中药、抗原检测试剂、健康宣传折页、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剂、体温计等。去年12月28日,我省部署首次发放工作,免费为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城镇地区在民政部门登记的困难群体,以及标记为红色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在琼候鸟人群等发放“健康爱心包”,共计156.94万份。今年1月6日,我省部署再次发放工作,省级财政投入专项资金5000余万元,为全省农村地区178.81万户家庭免费发放“健康爱心包”。

  据悉,我省还组织乡镇(街道)包联干部、村(居)“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基层医务人员等逐户上门开展健康服务,当面询问重点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健康监测情况等,及时更新基本信息台账,逐人明确结对包保主体,落实包保责任。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