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赏花过大年 2023海口三角梅花展开幕
2023年01月18日 09:08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月17日消息(记者韩俊元)1月17日,2023海口三角梅花展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委会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正式开幕。本次花展展出时间为1月17日至4月9日。

三角梅展现场。(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此次花展以“花园村庄 幸福生活”为主题,精心布置了鲸跃彩虹展区、七彩泡泡展区、卯悦新春展区、花王展区、花园展区、帐篷营地展区、陶艺主题花园展区共七个展区, 由8位艺术家和设计师分别打造了梅兰竹菊、小院时光、花前月下、镜像、花园宠、净园、边洋人家七座主题花园,实现人与自然、人与土地、人与生活的和谐共处,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花园文化艺术回归乡村的乐趣。

鲜艳欲滴的三角梅吸引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活动方供图) 

市民游客赏花。(活动方供图)

  此外,花展同期还设有海口市固贫农产品集市,游客在观展的同时也可以购买周边村民销售的农副土特产品,通过创新乡村旅游产品,将海口三角梅花展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结合,进一步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带动当地农户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俯瞰三角梅花展。(活动方供图)

  “本届海口三角梅花展以花为媒,力求将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打造成世界级的三角梅专业展园、永久性展园,和全国乡村田园最具创新性、专业性、影响力的热带花卉展览IP。”据花展组委会代表、三角梅共享农庄负责人吴林桥表示,希望借助打造一年一届的三角梅花展,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探索走出一条强村富民、乡村振兴新路径。

  本次花展由海南省花卉协会、海南省三角梅协会主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