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3年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海南中心建设工地首演
2023年01月18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刘晓惠)1月17日11时许,海南在建第一高楼——海南中心的工地空地上停着一辆流动舞台车,喜庆的音乐飘到中建三局施工工人耳边,“是歌舞团的人来慰问演出了”。

  连续6年在工地过节,每到春节前夕,工人们都会见到这群“熟悉的朋友”。今年来的是海南省演艺集团所属歌舞团的20多名演员,他们精心组织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首演就在海南中心建设工地举行。

  演出在歌舞《放歌自贸港》中拉开序幕,舞台上的黎族椰壳舞吸引着工人朱彬的目光,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音乐勾起了他的回忆,“转眼我到海南已经6年了”。

  6年来,朱彬在海南参与过大大小小十多个工程项目,海口江东新区、新埠岛等不少地方,都有他参与建设的高楼大厦。

  整场演出在歌舞《我们再出发》中落下帷幕。朱彬感慨,“又是一个新年,海南中心的建设刚启动不久,我们也是‘再出发’。”朱彬预计着,这两年他的奋斗“主战场”都将在海南中心项目工地,这里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到时他的“自贸港建设清单”上又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