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1个村(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23年01月30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蔚林)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文件,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海南11个村(社区)榜上有名。

  海南入选名单的村(社区)有:万宁市和乐镇琉川村、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白沙黎族自治县牙叉镇对俄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平镇堑对村、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南岭村、定安县龙门镇大山村、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澄迈县老城镇罗驿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南春村、陵水黎族自治县新村镇南湾村、海口市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

  司法部、民政部要求,被命名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标准要求自己,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民政部门要切实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和效果,通过深化创建活动,推动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