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无证”幼儿园还在招生
2023年02月15日 10:0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市龙泉镇春光幼儿园。(记者 陈栋 摄)
海口市龙泉镇春光幼儿园。(记者 陈栋 摄)

  南国都市报2月14日讯(记者 陈栋)“办学许可证都过期了,还能招生吗?交钱报名后如果幼儿园被关停了,怎么办?”近日,海口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海口市龙泉镇春光幼儿园年检不合格,办学许可证也过期了。为此,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幼儿园正在整改,若3个月整改不到位将无法继续办学。

  年检不合格,办学许可证过期

  园长:正在按要求配合整改

  据陈先生介绍,春节过后他给孩子到龙泉镇春光幼儿园报名时,发现该幼儿园的办学许可证已过期,后来又在网上查询到幼儿园年检不合格,被要求限期整改。

  据陈先生查询到的相关文件,今年1月20日,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报2021年度龙华区民办学校综合年度核验不合格单位情况,公布综合年度核验不合格27所民办学校名单,海口市龙泉镇春光幼儿园就在其中,限期三个月内进行整改。

  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龙泉镇春光幼儿园,透过围栏可以看到,小朋友正在老师带领下在园内活动,期间还有家长带孩子来了解幼儿园环境。据了解,该幼儿园设有4个班级,今年共招生100人左右。

  针对幼儿园年检未通过的问题,龙泉镇春光幼儿园吴园长称,该园2019年从老园搬迁到现在的地址,因无法变更地址导致年检未通过,其承认幼儿园办学许可证有效期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30日,现已经过期。

  “目前正在整改期内,我们会按照要求配合整改提供相关资料。”吴园长告诉记者,3个月整改期过后若仍未通过年检,则会考虑改变教育性质转变成托育机构,到时会尊重家长的意愿,“学生该转园就转园。”

  该幼儿园存在9项问题

  部门:限期3个月整改

  记者查询到,龙泉镇春光幼儿园年检未通过的原因并不仅是变更地址一项。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海口市龙泉镇春光幼儿园2021年度综合年度核验结果的批复》中显示,该幼儿园2021年度综合年度核验结果为不合格,列明该幼儿园未经许可擅自变更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过期、《卫生保健合格证》过期、《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过期、未提交消防安全合格文件等9项问题。

  年检不合格,在整改期内是否可以继续招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过期是否可以正常办学?为此,记者联系了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该局基础教育科祝老师回复记者称,春光幼儿园的情况该局之前了解到,因为变更地址导致年检不通过,目前还有3个月整改期。“卡在年检上,导致办学许可证等过期,不可能立马说停就停,目前该园已经有将近100个孩子,该怎么分流,只能等这个学期办完,如果整改不通过,园长也表示会转型做托育。”祝老师说,针对这一类年检未通过的民办学校,3个月整改期过后仍未通过年检就无法继续开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