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一行到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调研
2023年02月27日 15:43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2月25日,教育部思政司原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在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金林等陪同下,到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汇报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从两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强化“四个聚焦”,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二是加大思政精品项目和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培育,夯实思政工作基础。坚持整体谋划推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水平,力争通过一段时间培育创新,推出一批省级党建思政工作精品项目,为学校长远发展夯实党建思政工作基础。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执行校长郑兵介绍说,学校自升本以来,围绕本科职业教育试点“试什么?怎么试?”这篇大文章,既坚持“职业属性”,又同时保持“本科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探索职业本科教育规律,积极创新,紧紧抓住质量发展的主线,践行民办职业本科院校责任担当,按《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达标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现代职业教育为使命,积极探索职业本科教育发展路径,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办学内在优势,以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目标,不断促进学校的关键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力争进入职业本科教育示范学校行列。

  座谈会前,俞亚东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360°航海操纵模拟器实训室、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国政馆、校园发展规划沙盘图等。俞亚东理对学校国政馆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作为校内党建思政实践教育场所,国政馆的规模和质量在全国都算先进。学校实训室和实训设备投入大、环境好,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前来参加调研的还有海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干部彭园园、陶信伟;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万洲,副校长张小莹、李国章、丁涛,党委办公室主任余正,学工处处长马云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乐营等参加座谈。(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