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海南省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3年03月02日 16:52 来源:建行海南省分行

  近期,建行海南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建行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港湾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人居整治送温情

  2月18日,建行定安支行志愿者团队早早地来到定安县龙河镇协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到天池和菉林两个村委会开展大扫除。他们手持扫帚、铁锹等清洁工具,对村里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河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仔细清扫村庄公路两侧的枯枝落叶,对村内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箱周围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

  部分志愿者走进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家中,帮助他们全面清理打扫庭院卫生。“年纪大了身体不好,院子很长时间没打扫,杂草都长得这么高了,感谢大家一大早就帮我们打扫……”村民们对建行志愿者的服务感到十分高兴,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海南建行发挥“劳动者港湾”服务优势,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扩大“爱心传递”效应。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和心得体会。同时,适时通过厅堂微沙龙、社区志愿活动、港湾课堂等,向社会公众讲述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更多公众投身于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活动中。

  便民服务暖民心

  干净整洁的休息区、舒适的座椅、甘甜可口的冷热饮用水……建行“劳动者港湾”让城市大街小巷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淡忘工作的辛劳,舒缓身体的疲惫,成为市民生活中一抹抚慰人心的亮色,也成为城市居民提升幸福感、获得感的一份寄托。

  在推进学雷锋活动中,海南建行“劳动者港湾”坚持守正创新,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为切实做好广大劳动者的便民服务,海南建行常态化组织全省各分支行开展外出便民服务,依托“劳动者港湾+”模式,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新内容、新模式,在优化公共服务、改善民生质量等方面,不断完善和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内涵。

  为扩大服务范围,拓展“劳动者港湾”宣传面,海南建行服务宣传小队走出网点,足迹遍及大街小巷各行各业劳动人群,让“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过链接人情与空间,将共享便民、公益便民、宣教便民、为民利民的理念贯彻服务始终,切实打通“情暖港湾、用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

  下一步,海南建行将组织各分支行根据网点地理位置、周边社区资源禀赋等因素,结合“3•8妇女节”“3•12植树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节日,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清理公共环境卫生,举办社区义诊、义务剪发、义卖等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科普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展示海南建行“学习雷锋精神 服务人民群众”的风采,增强群众对保持良好人居环境的自觉意识,加深建行与乡村居民的信任与感情,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为每位员工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来源:建行海南省分行 作者:陈琼)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