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开展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3年03月06日 15:23 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3月3日至5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学校志愿者们前往冯白驹故居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分工行动,有的打扫陵园周边卫生,有的清理枯枝败叶,有的捡拾白色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冯白驹故居环境焕然一新。

  3月3日,学校志愿者们前往海口市育新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精心准备的多张车辆图片吸引孩子们的目光,并在一连串的互动式问答中成功引领孩子们走进车的世界,让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3月4日,学校志愿者们来到革命老区仲恺村史馆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积极主动地清扫仲恺村史馆里的每一个角落,小心翼翼地擦除展柜上的灰尘,几小时后,革命老区仲恺村史馆内部及周边焕然一新。

  3月5日,学校50名青年志愿者们齐聚校园内,大家分别清扫校园主干道、绿化带等,捡拾垃圾等,以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优美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杨大润同学说:“此次学雷锋活动使我受益良多,我们做的事情虽然很小,但是我们从中真切地感受到了清洁阿姨们的辛苦,我们知道了平时生活中的举手之劳,也可以为别人提供很大帮助,我想以后能更主动地帮助别人,把帮助别人当成一种习惯。”

  学校始终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深化实践育人和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社会责任、涵养家国情怀,激励着一代代学子传承雷锋精神,践行“能吃苦、善创新、敢担当、乐奉献”的优良特质,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发扬光大。(来源: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