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推动陵水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2023年03月06日 15: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潜水、海钓、游艇、雨林、沙滩、猕猴……位于海南岛东南部的陵水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各种景状满足着来往游客和市民们的期待,让小城的烟火气在熙来攘往,人声鼎沸中愈发旺盛。全县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陵水县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2.07 %,消费型企业生产经营逐期向好,其中住宿业、餐饮业销售收入同期分别增长42.18%和90.91%。

  为更好服务当地旅游产业发展,陵水县税务局深度挖掘税收大数据,归纳、分析、总结地方经济运行趋势,密切关注重点行业和典型企业,为企业引来税惠“春风”,助力全县餐饮、住宿以及旅游业回暖复苏。

  作为海南省第一家海上共享渔庄,海上疍家民宿的发展不仅是疍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也是陵水当地渔业转产的典型。为打造疍家文化对外展示的全新窗口,海南疍家渔排文旅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玉光表示:“民宿配套设施升级和文化品牌的打造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这两年接连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暖心的纳税服务,为蓄势待发的我们提供了资金的支持,目前我们民宿客房已经由原来的4间增加到现在的24间!”据悉,近期海上疍家民宿二期已正式营业,客房入住率平均达到90%。

  自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陵水县税务局迅速行动,结合当地实际,在税收大数据的支持下,精准甄别企业符合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辅导,确保企业速享尽享,缓解了文旅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旅游市场经营补足“粮草”。

  随着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人们出游需求释放,游客纷至沓来,也为景区周边的住宿餐饮企业恢复发展带来了机会。为辐射带动陵水县住宿餐饮企业的发展,陵水县税务局量体裁衣,通过“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并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牵线搭桥,推荐上下游企业,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纾困良策。

  在税费好政策的助力下,市场活力充分释放,客流量的增加,升腾而来的“烟火气”,让许多餐饮门店收获喜人成绩。

  “现在消费快速升温,让我们的发票使用量短时间内也有所上升,税务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加班加点帮忙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除此之外还有日常关注和辅导我们享受税费减免政策,都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便民办税的春风暖到了心里!”陵水县椰林镇北斗林记海南人椰子鸡餐厅法人林丽君表示。

  陵水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构建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聚焦重点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切实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以税收红利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陵水县域经济向好发展。(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