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市县与杭州、郑州实现个人信用跨省互认
2023年03月15日 08:3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肖亚梅)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海南金椰分平台已上线“城市信用共享”服务专区,实现海南各市县与浙江杭州、河南郑州等地跨区域个人信用“跨省互认”,城市信用共享、联合守信激励。

  据悉,去年11月,海南省以海口、三亚两市为代表与杭州、天津、厦门、郑州等八个城市签署了《十市城市信用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日前正式上线的“城市信用共享”服务专区,进一步扩大跨区域信用建设战略合作广度及深度。通过共享合作城市间公共信用信息,海南金椰分用户可直接与“城市信用共享”服务专区内各城市的信用分互认互通,享受当地的“信用+”优惠福利和便民服务。

  信用分互认互通后,杭州或郑州的市民到海南旅游可在海南信用共享专区,使用“钱江分”“商鼎分”直接与海南“金椰分”互认,享受海南的信易批、信易游、信易住、信用+贷款、信用+医疗、信用+出行等10类场景200多项信用惠民服务。

  同样,在杭州信用共享专区,海南“金椰分”可直接与杭州“钱江分”互认,到杭州旅游的海南市民使用金椰分可享受当地的信用园区、信用乡村、信用租房、信用求职、建德信易游、湘湖信易游等6类场景120多项信用惠民服务。

  在郑州信用共享专区,海南“金椰分”可与郑州“商鼎分”互认,到郑州旅游的海南市民使用金椰分可享受当地的信易租、信易医、信易阅、信易游、信易养老、信易行、信易跑、信易家政、信易观影等9类场景40多项惠民服务。

  以海口市民郑先生为例,他到杭州旅游,无须注册杭州“钱江分”,只需通过“海南金椰分”小程序或“海易办”APP登录金椰分平台进入“城市信用共享”服务专区,选择“杭州”,就可将海南“金椰分”转换为杭州“钱江分”,享受杭州各景区门票优惠、酒店协议优惠价入住等信用福利。

  据悉,海南金椰分已上线“信易批”“信易服”“信易住”“信易游”“信用+贷款”“信用+医疗”“信易阅”“信易影”等30多个应用场景,覆盖了行政审批、交通出行、酒店住宿、景区旅游、个人信用贷款、医疗服务等12个领域合计390多个福利产品。

  截至3月初,金椰分查询使用人次已经超过15万,以“信易批”应用场景为例,全省已有10个市县推行“信用+免审”“信用+秒批”“信用+容缺受理”等信用审批服务,至今已覆盖2000多个政务服务事项,已完成3.5万多份申请审批,实现加速审批服务效率达30%。

  下一步,省大数据管理局将协助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继续推动跨区域城市信用建设,进一步扩大城市信用分互认范围,充分发挥各城市间资源优势,丰富“信易游”“信易住”等城市之间的“信用+”场景应用及体系建设,为合作区域内信用良好的市民提供更多异地信用福利,实现跨区域信用畅行。

原标题:海南“金椰分”与杭州“钱江分”、郑州“商鼎分”实现个人信用跨省互认 扩大城市“朋友圈” 让信用“价值连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