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内将构建地方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2023年03月15日 15:0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傅人意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考核会议上获悉,2022年海南省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完成六大亮点工作。2023年,海南将建立体系高效运行机制,构建海南省地方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体系首席岗位科学家李新建教授作了体系工作总结报告,重点介绍了2022年工作成绩的亮点:地方猪种质资源保护、种质资源创新、健康养殖技术、本地特色饲料资源的开发、地方猪养殖大数据平台数字化构建。同时在2023年的工作计划中提出:要建立体系高效运行机制,构建海南省地方猪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共同组建海南省地方猪产业发展联盟,真正让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服务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黄正恩表示,作为海南省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的承担单位,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海南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和首席科学家团队的工作,在团队建设、资金支持、平台打造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希望地方猪产业技术体系借此总结考评会议认真总结经验、谋划产业发展,为海南省地方猪全产业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共同推动海南省地方猪产业快速发展,最终建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地方猪产业,将地方猪产业打造成我省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代表和标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