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港澳青年综合服务联络站揭牌
2023年03月16日 09:2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5日讯(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萧海山)如何让港澳青年在琼创新创业无后顾之忧?3月15日,海口市龙华区港澳青年综合服务联络站揭牌成立,将打造“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在港澳青年人才办理项目落地综合服务等方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人才参与自贸港建设。

  “此次成立的港澳青年综合服务联络站,是龙华区同港澳青年人才分享自贸港建设机遇,吸引和汇聚更多港澳青年人才参与、助力和服务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海口市龙华区人才发展中心负责人夏觉儒介绍,联络站通过整合各职能部门优势力量,打造“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及时对接港澳人才需求、协助办理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政策落实等事项,在港澳青年人才办理项目落地综合服务、招商考察、活动策划等方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在当天举办的龙华区港澳青年茶叙会上,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发展局等相关部门与港澳青年代表面对面茶叙发展。针对青年代表的诉求、困难,各部门现场解答、畅谈。

  “我们后续会面对面帮在琼港澳青年解决就业和补贴方面的各项问题。”海口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以港澳青年综合服务联络站为媒介,为港澳青年在龙华区就业创业、生活各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

  “我们将与龙华区港澳青年综合服务联络站双向赋能,助力龙华区在港澳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吸引更多专业服务业机构在龙华区落地。”香港海南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谭鸿明介绍,此外,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就业生态圈,辐射、带动更多怀抱梦想的港澳青年汇聚海南,抢抓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