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公开遴选省级重点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
2023年03月16日 10:0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易宗平)即日起至3月17日,海南将公开遴选省级重点职业技能培训示范项目(第二批)。这是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就业部门获悉的。

  此次培训示范项目范围,将聚焦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低收入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企业职工等重点群体,遴选吸纳就业能力强、社会供给不足、技能要求高的就业技能和岗位技能提升项目。其重点为旅游业(含中式烹调师、咖啡师、调酒师等)、现代服务业(含砌筑工、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高新技术产业(含区块链应用操作员、互联网营销师、电子商务师等)、热带高效农业(含农技员、农艺工、农业经理人等)和南繁、深海、航天三大未来产业的特色培训项目。

  据了解,此次培训示范项目有三大类。在就业技能培训上,对未就业人员进行培训,使其掌握某一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推荐上岗就业实现一定规模。在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上,对企业在职职工进行培训,使其成为中、高技能人才。在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上,提供适合退役军人的培训工种,加强部门协同,支持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对于培训示范项目,申报机构条件有哪些?据介绍,申报机构的四个条件包括:有规范的财务和管理制度,无违法违规、失信等不良记录;有开展相关职业(工种)培训需要的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备较高技术技能水平专兼职师资,配备相应行政管理、财务人员;培训场地满足工种需求,培训设施、设备齐全且运行良好,符合环保、消防、安全、卫生等有关规定;有稳定就业渠道,能直接提供岗位吸纳就业,或能结合企业生产经营需要提升岗位技能、培养高技能人才,属于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应具有相应职业(工种)培训资质,属于用工企业的则应有相应培训部门和就业岗位。

编辑:王晓东